网购火车票身份信息“待核验”怎么办?拿二代身份证到售票窗口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07:28   

“五一”小长假临近 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迎来购票高峰

“五一”临近,不少计划出行的人,纷纷开始订票。昨天,杭州市民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登录12306上网购火车票时,身份信息始终处于“待核验”状态,没办法顺利买票,最后无奈之下,只能去代售点买票。

面对网上购火车票身份信息“待核验”,市民应该怎么办呢?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碰到这种情况,市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人工窗口办理升级。升级后,通过验证,可以在网上直接购票。

网上购票一直不成功

身份信息为灰色的“待核验”

前几天,杭州市民宋先生计划着“五一”与朋友一起出游,为了抢到好的车次,就准备在网上购买预售票。

“票是委托朋友购买的,朋友在网上买票时,其他几个朋友都顺利订好票。但是唯独输入我的名字和身份证,系统提示‘待核验’。”宋先生说。

“我到12306购票系统上重新注册,认真填写了乘车人信息。然而,即使完整地填写了乘车人信息,依然显示‘未通过’。”

宋先生说,注册后,个人信息也填完善了,但是身份信息依然显示灰色“未通过”状态。

“这是怎么回事呢?”宋先生表示很不理解。

碰到“待核验”怎么办?

拿二代身份证去窗口升级

记者发现,像宋先生一样遇到身份信息“待核验”问题的市民还真不少。碰到了这类问题,应该怎么办呢?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12306客服热线,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今年3月1日起12306系统升级后,网站会对网购火车票用户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有些乘客在系统升级前,已经在网上买过火车票,只要他们的信息属实,系统升级后会自动判定为‘已通过’;那些之前没有上网购买过的,因无历史记录,就会显示‘待核验’。”

工作人员称,“待核验”意味着乘客的身份信息未经核验,按照《铁路互联网购票身份核验须知》,这部分人必须办理注册用户身份信息核验:首先,乘客应在12306注册相关信息,随后需持注册时所填写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人工办理核验,并带好注册账户中的手机号后4位信息或注册邮箱前3位信息。

当然,如果没有时间办理,核验工作也可委托他人,但代办人除需携带本人所需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信息外,还要同时携带代办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只要通过人工窗口的核验,乘客的身份信息会转为‘已通过’状态,即可去正常网购火车票了。”工作人员说道。


五一飞三亚、青岛

都还有特价机票

记者日前从杭州火车站了解到,随着“五一”火车票的全面放开,车票预售涌现出一波小高峰,尤其是去宁波、上海等地的短途。“18日小长假的预售票开卖,不少游客早早就购了票,市民如果要出游最好尽早购买。”杭州站党群办主任吴蔚表示,五一出游的旅客很多,在小长假期间会增加一些加班车。

此外,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开始实施特惠票价,打折期将在6月26日结束。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打折方式更为直接:取消了去年的“预售渐进打折”方式——买的越早越便宜,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均为统一优惠价,还有两趟二等座悄悄试水打折。

同时,杭州五大长途汽车站在18日也开始预售“五一”车票。杭州长运方面表示,五一期间他们准备了3000余个班次的加班运力,加班车主要以中短途旅游线为主,部分班车高峰时段5-10分钟一班,旅客可以随到随买随走。

民航方面,这段时间如果订“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机票,还是可以“淘到”不少折扣机票的。记者从“去哪儿”等相关网站了解到,5月1日当天,杭州飞往厦门、北京、青岛、三亚等地都有特价机票,其中杭州—三亚381元起,杭州—长沙337元起,杭州—青岛312元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五一”临近,不少计划出行的人,纷纷开始订票。昨天,杭州市民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登录12306上网购火车票时,身份信息始终处于“待核验”状态,没办法顺利买票,最后无奈之下,只能去代售点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