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吴山夜市有望6月底前启动整体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07:25   

今后合同一年一签 逐步淘汰低档次小百货

引入古玩字画增加两处流动公厕 摊车采用无噪音的橡皮轮子

吴山夜市即将迎来首次整体大改造。上城区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出来,项目最快有望在6月底前启动。

八九年都“搬不掉”的吴山夜市

够便利,够红火,但周边居民被吵得受不了

吴山夜市的历史很长,和杭州人的渊源很深。1983年,上城区在临近西湖的吴山路上开了个以经营日用品、文化旅游商品的夜市,并根据路名将其命名为“吴山夜市”。2003年,因为吴山路至延安路地块改造,吴山夜市迁址到了现在惠兴路北段、仁和路东段,整个市场成一个数字“7”的形状。

吴山夜市因为地处市中心的吴山商圈,加上多年的人气积累,生意异常火爆。目前整个市场有商户近500家,每天到晚上9点多依然人头攒动,市场在丰富、便利了市民夜生活同时,很多小摊贩通过市场摆摊发家致富。

不过,随着市场周边整体提升,吴山夜市的整体定位已显得格格不入,很多弊端也不时暴露出来。因为惠兴路和仁和路比较狭窄,很多商贩不到晚上5点就铺开摊位,让这两条路拥堵不堪;商户的车还占据了原本就不富余的路面车位,让周边居民的车无处可停。

此外,夜市因为没有统一的规划,缺乏必要的公建配套,加上人流量巨大,每天摊贩照明用电的电线随意在道路上拉设,安全隐患严重;每天夜市结束时,丢弃的垃圾满街都是,清洁工人苦不堪言;甚至很多找不到厕所的人,就直接在路灯下、墙角随地方便。

而夜市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巨大的噪音扰民问题,周边的仁和大厦等居民楼里的住户反映了多年却一直无法解决。

其实,吴山夜市在2003年搬迁至现址,是作为临时性质的,过渡期大约是两年,但却因为种种因素始终不能搬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到了商户的集体抵制。据相关媒体报道,经营良好的一个小摊位,年入可达到三四十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通讯员 王英 叶根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吴山夜市即将迎来首次整体大改造。上城区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出来,项目最快有望在6月底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