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杭州重点盯牢四类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1 07:13   

    落实中心工作不力、日常行为违纪、窗口单位慵懒、会所中的歪风

    大吃大喝少了、高档酒店没了生意……去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以来,有统计数据显示,85.2%的群众认为杭州市的不正之风比以往有好转。杭州市纪委工作人员说:“不过,我们也发现,‘四风’问题并没有完全杜绝,只是披上了‘隐身衣’:有的把公款吃喝变成朋友聚会,有的把公款旅游变成参观考察……”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纪委获悉,杭州日前举行正风肃纪工作会议上明确,接下来杭州的正风肃纪工作,主要紧盯这四类行为:

    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一些地方部门在落实“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简政放权等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将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

    二是党员干部日常行为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打个比方说,从“酒局牌局”、公车私用、上班纪律松散等问题入手,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变相旅游、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奢侈浪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2月份,杭州市作风办就曾曝光一段视频,有的机关干部公车私用赴饭局,有的违规发放福利,有的上班时间看电视看股票,把来办事的群众晾在一边。

    三是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办事作风慵懒的问题。

    严肃查处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慵懒作风,着力解决办事疲沓、“中梗阻”等问题。这方面,不少办事群众的确有话说,窗口服务单位办事拖沓、互相踢皮球,也是常遇到的事。最近的一次关于杭州市机关效能的调查显示,42.1%的人认为机关干部缺乏热情贪图安逸,35.3%的人认为机关干部缺乏责任感,27.9%的认为机关工作人员僵化保守。

    四是“会所中的歪风”。

    会所整治已经初有成效,关停的关停,改造的改造,但这还不是句号,杭州要确保会所整治不能“翻烧饼”。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整改的会所,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及时查处。

    另外,杭州的正风肃纪,也不是某一个地方查,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一个时期,杭州市的正风肃纪工作将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各区、县(市)也将根据实际来查:什么问题突出就查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查纠什么问题。

    下阶段,杭州各区、县(市)将围绕“五一”重要时间节点,按照月有计划、周有行动、日有巡查的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每周还要至少开展一次集中行动。

    当然了,正风肃纪,光靠纪委等部门的行动还不够,杭州明确,各地将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正风肃纪行动。对群众的举报,杭州的态度也很明确:坚持直查快办,并及时反馈调查处理结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光 记者 刘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吃大喝少了、高档酒店没了生意……去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以来,有统计数据显示,85.2%的群众认为杭州市的不正之风比以往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