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杭州晴雨相间 周三最高温重回20℃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0 08:15   

西湖孤山后麓,杜鹃开得正艳。 里尔 摄

    西湖孤山后麓,杜鹃开得正艳。 里尔 摄

    今天谷雨。这个季节,调理肝血最适宜蔬菜是菠菜

    嗖嗖嗖,冷冷冷。

    前一天还只穿了一件衬衫,昨天就直接加了一件毛外套,天气变化真是快啊!

    也难怪,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4.8℃,跟前天相比,足足下降了6.4℃。一般降温都伴随着雨水,这次也不例外,哗啦啦,不知道浇湿了多少人的心。

    今天就是谷雨节气,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天气,何时才能开太阳?何时又能从春过渡到夏?

    明天雨神再来

    周三最高气温重上20℃

    前夜春雷隆隆,一场春雨潜入浙江,这次声势浩大,带来了凉意也清洗了空气。

    昨天,全省大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杭州也难逃一劫,上午还是阴气沉沉,下午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阻碍了不少行人回家的路。

    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晚上8点,杭州的降雨量有20.7毫米,整个浙江雨量最大的在兰溪,有40.3毫米。不过谷雨下雨对于农事而言绝对是好事,24节气的民间农事歌里就有说:“谷雨雪断霜未断,杂粮播种莫迟延,家燕归来淌头水,苗圃枝接耕果园”,还有说“谷雨有雨棉花肥”。

    今天雨势渐微。浙中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天。杭州阴有时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气温13到18℃。全省最高温度也在17℃~19℃,最低气温在13℃左右。

    如果不想再困在家中,就出门散散步还是能享受到好空气的。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是60-8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而明天,雨神将再次光顾,气温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杭州会有中雨,气温13到17℃。根据省气象台预测,22日全省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杭城也随波逐流,下周会一直处在阴雨期间,气温基本稳定。

    如果想要感受春天的温暖,可能要在周三之后了,最高气温预测会超过2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