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及面谈方案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9 07:11   

明年开始除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所有民办初中全部取消直升

杭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民办初中网上报名详细方案,以及各民办初中的面谈方案。

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有较大变化,全部网上报名,每位同学只能报一所民办学校。网上报名结束后,招生计划数的60%实行电脑派位,40%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网上报名的时间为4月23日、24日、25日;4月26日监护人到就读小学书面确认报名结果;5月8日电脑派位;5月8日晚至5月11日公布派位结果;5月10日-5月18日,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报名流程

昨天下午,杭州教育网挂出了“杭州市区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系统”,网上报名开放时间是4月23日8:00-4月25日17:00。进入报名系统,有详细的报名流程,还有各个民办初中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表。

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介绍了详细的报名流程——

登录报名网址:www.hzedu.gov.cn,进入报名系统。

每位报名的学生都有一张《2014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回执》,输入学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系统。

第一次登录时,要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密码。这是强制性的,每位同学都必须修改密码,防止他人进入自己的报名系统。

登录成功后,选择想要报名的学校。

选择学校后,页面会出现这所学校的招生简章,包括招生计划、自主招生条件、面谈内容等,家长和学生要仔细阅读。

阅读之后,点击“我已经阅读”按钮,然后确认报名。

网上确认报名后,会收到系统的短信通知,告知家长报名成功。

如果要想更改报名学校,进入系统后点击撤销按钮,撤销成功也会收到告知短信,然后按照上述步骤重新报名。

蒋锋说,4月21日,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上会挂出网上报名详细操作的视频,家长可以先看一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民办初中网上报名详细方案,以及各民办初中的面谈方案。今年18所民办初中共计划招收3682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