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夜间马路施工多出租车司机来电提醒 警示牌离施工点太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06:20   

前日19:15,李先生来电:我是一个开出租车的,有个情况跟你们说一下,希望快报能反映一下。

现在杭州晚上马路施工很多,比如像修路,还有打开窨井盖在那里布电线什么的,我看到过好几次了,他们的警示牌放得离施工点很近很近,工作人员也不穿反光背心,这样真的很危险!最近一次看到这种现象,就是在我打这个电话前,建国北路和凤起路交叉口这里。

李先生29岁,江西人,在杭州开出租车一年多。

李师傅说:“我都开夜班,下午5点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现在很多路在造地铁,警示牌离施工点只有一米,太近了,我平时开车慢,倒也还看得清,开快点的话,等看到警示牌再作反应就晚了,容易闯祸。”

昨日14:05,读者陈先生也打进快报热线反映:东新路王马路交叉口中间有个窨井盖打开着,三四个工人在操作,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很危险。

前天晚上,我们一位同事在路上开车,也经过了一个没有警示牌的施工现场,一个没穿反光服的工人坐在窨井前,真的把他吓了一跳。

据了解,为了不给白天的交通添堵,很多涉及交通通行的施工,都会放在夜间进行,如道路养护、通信电缆维修、地下管道维护等。

杭州市路桥有限公司回复:我们一般都在晚上施工,一个月里夜间施工有超过20天。反光背心是一定要穿的,现在有些施工服在设计上自带反光条,能起到反光作用,这样就不用再穿反光背心了。警示牌和施工点的距离,在市区,要根据道路的使用面积来定,像用到压路机这样的大面积施工道路,警示牌和施工点距离在50-100米,如以人工为主的小面积施工,警示牌距离在10-20米。

西湖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回复:夜晚施工比较少,只要是夜晚施工,穿反光服是一定要的,指示牌的放置距离要根据实际路况来定。

询问了多家可能会在夜间施工的单位,基本的答复都一样,夜间施工时有严格安全规范,如放置警示牌、穿反光背心等。相关单位也表示,不排除现场操作时,个别施工人员因为事态紧急或一时疏忽,没按规定办,我们会加强监管力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前日19:15,李先生来电:我是一个开出租车的,有个情况跟你们说一下,希望快报能反映一下。现在杭州晚上马路施工很多,比如像修路,还有打开窨井盖在那里布电线什么的,我看到过好几次了,他们的警示牌放得离施工点很近很近,工作人员也不穿反光背心,这样真的很危险!最近一次看到这种现象,就是在我打这个电话前,建国北路和凤起路交叉口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