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路地下通道下半年开工 有望2017年底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06:17   

制图 张自兵

    东起教工路西至紫金港路 浙江财经学院附近可能设出入口

    届时西溪开车到下沙只要半个多小时

    记者昨日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城基中心)了解到,文一路的地下通道项目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预计下半年就能开工。工期大约3年半,2017年年底左右建成。

    文一路地下通道始于教工路,西至紫金港路,全长5.28公里,双向4车道。

    地下通道从教工路下穿后,一路往西,要依次经过文一路的学院路、万塘路、古翠路、益乐路、丰潭路、竞舟路、古墩路、紫荆花路、紫金港路10个路口,此外,还要穿越西溪河、古荡湾河、冯家河、莲花港、紫金港5条河流。

    为了方便分流,地下通道在丰潭路口,浙江财经学院附近设置了一处出入口,共上下2对匝道。这周围有着益乐新村、世纪新城、金色兰庭等众多居住小区。为了方便行人过街,文一路上还要建2座天桥,一座在教工路口,地下通道入口处,周边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还有银马公寓、城市芯宇等小区,还有一座在益乐路口,这个路口西面就是地下通道出入口,设置天桥方便人车分流。目前设计方案还没完全定下来,届时还会根据需求做微调。

    文一路地下通道的施工难度并不小,要下穿众多河流和地铁2号线西北段,施工主要采用盾构方式掘进,但在两端和中间的出入口处要进行大开挖,预计届时对车辆有一定影响,但对行人通行影响不大。

    文一路地下通道的建成时间和地铁二号线西北段(丰潭路-钱江路)的通车时间比较接近,这两个交通大项目完工启用后,预计到2018年左右,城西市民的出行条件将大大改善,交通状况也将会有质的改变。

    此外,文一路地下通道的西端,今后还会建一座全互通立交——紫金港立交,它会把东向南、东向北、北向西、南向西、西向北、西向南、北向东、南向东八个方向地面、

今日推荐阅读
·五一小长假去逛动漫节 公共交通很方便自驾停车不用愁
·昨晨杭州一趟地铁在城站站开过头后倒车 网友吐槽
·快递智能自取柜快速布点杭城小区 24小时能拿快递
·把你家门禁卡换成银行卡 银行进社区这招很绝
·咳咳咳 咳嗽老不好吃点川贝炖梨?
地下交通全部连接起来。

    其中,东西向,与文一路地下通道连接,连接德胜快速路,从西溪一带一路开到下沙,30多公里路程只要半个多小时;向北,与在建的紫金港隧道(今年底建成)相接,可一直到达杭长高速;往南,与在建的紫之隧道(明年底建成)相连,城西区域可快速到达之江、转塘区域,不用再绕走拥堵的市区道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易晔
返回
记者昨日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城基中心)了解到,文一路的地下通道项目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预计下半年就能开工。工期大约3年半,2017年年底左右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