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公路封闭 去机场还是二桥好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7:51   

萧山机场公路封闭 去机场还是二桥好走

杭州4月15日讯 今天上午10点,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试封闭施工正式启动。由此,钱江三桥(即西兴大桥)只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钱江二桥、庆春路隧道等路段开始承担分流压力。整体而言,在封闭施工第一天,分流二桥、庆春隧道等道路路况相对平稳,行车也比较通畅。但仍走钱江三桥话,则费时费力,耗时增加一倍,可见在机场公路封闭情况下,选对分流路线开车很重要。

少了货车二桥更快

为体验封闭施工对路况的影响,记者来到了朝晖五区公交中心站乘坐11点30分发车的公交机场专线。12日机场专线试运营的第一天,记者就曾搭乘该条路线的公交前往萧山机场,一路共耗时48分钟;今天路上的时间竟然缩短了10分钟,记者在12点10分便到达了机场航站楼。“今天的路况和以往比变化不大,一路上车流量也不算多”,大巴上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可能还有不少司机不知道封道的消息,再加上这个点也不是高峰期,车流量本来就不多,所以一路上我们通行无阻。周末出城车辆多,那时候道路可能会产生拥堵。今天我感受到最大的变化是路上的货车少了将近一半。”

乘坐机场巴士专线来到机场的葛先生也表示,“我坐10点15分的那班机场巴士从武林门出发,11点左右到的机场。总体来说路上比较通畅。前两天我也坐过这班车,今天可能由于天气晴好,速度还快了一点。估计是因为这个时间避开了早高峰,市区不堵车;再加上货车也限行,所以速度比较快。”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分流方案,作为未来两三年承担杭州市区去萧山机场的主通道,钱江二桥段今天同步对货车实施限行,货车每天只允许在0时至4时通行,这大大减少了二桥段的拥挤,因为目前钱江二桥段每天6万量的车流中,大货车约占五分之一,而一辆货车的占位,比两辆小车还大。

仍走三桥耗时两倍

从半封闭的三桥过江抵达机场的出租车司机黄宏达告诉记者,“我专做机场接送,所以一直比较关注机场公路封闭改建的事。机场公路我早上还走过一趟,10点之后就封路了。前一次我从三桥那边过来经机场公路到萧山机场,只要20分钟左右;但10点之后这趟,我开了39分钟。第一位客人的打车费只有78块,第二位客人则升到94块钱。对于奔竞二路、宏达路这些新路,我也不熟悉,完全是按照路边的指示牌开的。我个人的感觉是,新路路面不宽,弯道多岔路多,还限速60公里/小时,再加上去机场车流量比较大,所以估计以后会堵。现在大家还不知道这条路,今天的路面还是畅通的,以后知道的人多了,路面情况会更为复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双伶 范杨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4月15日上午10点,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试封闭施工正式启动。由此,钱江三桥(即西兴大桥)只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钱江二桥、庆春路隧道等路段开始承担分流压力。整体而言,在封闭施工第一天,分流二桥、庆春隧道等道路路况相对平稳,行车也比较通畅。但仍走钱江三桥话,则费时费力,耗时增加一倍,可见在机场公路封闭情况下,选对分流路线开车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