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油烟大作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7:36   

能与顽固油垢抗衡的大多气味不好闻

“净”字辈的适合日常喷洒去除即时油污

厨房,是烹制人间烟火,诞生美味食物的浪漫一隅。

有一间漂亮的厨房,就能跟电影《Julie and Julia》里两位女主人公一样,在每天与锅碗瓢盆的温柔缠绵中,与美味佳肴醉情相拥时,享受美好生活的真谛。

可现实中,中国家庭的厨房多因热衷爆炒、油煎而布满油污。如果没有即时清洗,油污“有幸”每天又与灰尘等污物接触,最终抱团成顽固的重油污。

如果家里的厨房布满黑乎乎、油腻腻、黏嗒嗒的油污,估计再美丽的厨房器皿也会黯然失色,再技术高超的私厨也会渐渐失去了做菜兴趣。

好吧,该行动起来了,给自家的厨房来一场清洁革命!

本期消费大体验,我们在世纪联华庆春店购买了七款比较有代表性的去油污商品,进行一场厨房油烟大作战。

结果,购买的七款商品在清洗不锈钢、瓷砖、大理石操作台面等平台区域时,去油污能力几乎都是立竿见影,但在对付同一台使用时间超过十年且多年未彻底清洗的油烟机油网污渍时就分出了伯仲。

威猛先生清爽西柚厨房净油泡沫

售价:8.5元/330ML

气味:★★★★★有淡淡、甜甜的水果香味,好闻

喷洒:★★☆ 很像男人的刮胡泡,一次喷洒范围较大,但是泡沫容易向四处外溅

附着:★★ 几乎在喷洒后就开始往下滴

去污:★★☆ 在同等测试时间内,去污效果一般

试验报告:喷嘴出来的泡沫非常丰富,可惜附着时间太短,滴落过多,不能与油污有效接触,影响了去污能力。使用前必须做好灶具等周边器皿的保护工作。

售价:20.8元/500g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颖 摄影 杜国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中国家庭的厨房多因热衷爆炒、油煎而布满油污。如果没有即时清洗,油污“有幸”每天又与灰尘等污物接触,最终抱团成顽固的重油污。如果家里的厨房布满黑乎乎、油腻腻、黏嗒嗒的油污,估计再美丽的厨房器皿也会黯然失色,再技术高超的私厨也会渐渐失去了做菜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