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旁的六号桥,裂开了一个大口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7:35   

六号桥桥面裂开了大口子,行人车辆通过险象环生。记者吴崇远 摄

工程车再压几次,怕是水泥板要承受不住

    杭州城北的计家村,南面有一座使用了30多年的老桥,让过往的行人担忧不已。

    这座桥位于运河支流上,名叫六号桥。六号桥的桥身,长不过30多米,宽不过5米多。在桥身南侧的一处石墩边,有一块一米长、30多厘米宽的“大坑”。

    这处大坑,原本是构筑桥身的一块水泥板。但如今,这块水泥板已经下陷了6厘米,靠两头拉长的钢筋勉强支撑。而因为下陷,这块水泥板也单独“脱离”了四周的水泥板,四周都是空荡荡的裂缝,最宽处甚至有20厘米。低头看去,桥下方的河水碧波清晰可见。

    “以前只是裂缝,到上个月的时候,工程车辆经过多,加上雨水一冲,上面的柏油都冲掉了。”陈师傅直言,现在经过这座桥,都会下意识靠着另一侧走,就怕这块水泥板会掉下去。

    陈师傅是一名船员,工作是运送铁粉。六号桥桥身的一边,是一堵高墙,墙内便是杭钢的铁路专用线与货运码头。对于陈师傅来说,运送铁粉到杭钢的码头上,下来报港,六号桥是必经之路。

    其实,这座在地图上难以发现的六号桥,承载着不小的交通流量。除了陈师傅这样的杭钢工作人员,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也离不开这座桥。

    “桥北面是我们计家村,再过去是康桥路;南面是朗家村,出去这是拱康路。”计家村的徐老伯说,由于并不毗邻公路,计家村的村民们去南边、朗家村的村民们去北边,六号桥是最佳选择。

    所以,一天到晚,六号桥上通行的人流不断。“晚上的时候最危险,只要有车开过,开电瓶车的就只能往边上避。”徐老伯说,往边上靠,就很容易站到这块塌陷的水泥板上。加上桥面又没有路灯,一旦水泥板掉下去,就很危险了。

    更雪上加霜的是,桥南面不到50米处,是一个建筑工地。由于往南是狭小的村道,往东则是高度有限的铁路涵洞,大型工程车辆只能选择从六号桥上往返。就在塌陷水泥板两头,还能看到明显的工程车辆的履带印记。

    “已经下陷成这样了,要是电瓶车压过去还好,工程车再压几次,怕是水泥板要承受不住。”徐老伯很担心。

    昨天,康桥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他们说,要想恢复加固桥身,找到这座30多岁“高龄”老桥的建设单位不容易。因此,路桥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当时桥是由杭钢建造的,不过目前的使用,是以计家村和郎家村为主。”工作人员目前已经联系杭钢和桥南面金昌路建筑工地的相关单位,打算这几天就对桥身进行修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