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做得实在太精密 90后小伙5天被骗180余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7:17   

4天时间,数次汇款,家住杭州的“90后”小伙小军(化名)被电信诈骗电话先后骗去了180余万元。当民警在某宾馆找到小军时,小军还以为是来抓他的。经民警问询情况后,小军才幡然醒悟: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一个宽带断网电话 让90后小伙进入圈套

4月10日上午9点多,小军家中固定电话响起,小军接起电话,对方说,小军家中的宽带因为特殊原因即将断网,如有疑问可按相应按键转接人工服务。

小军于是按照录音电话的指示按了相应按键。这时对方一个十分甜美的女声传来,要求小军提供身份信息,帮忙查询断网的具体信息。

小军就报给了对方,但对方在所谓的查询以后告诉他的信息着实让他吓了一跳,说是因为他涉嫌一起诈骗团伙案,所以要对其住址进行断网,以利于案件调查。

小军说:“这怎么可能,我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但对方也很肯帮忙,说要不你打个上海浦东区公安局的电话问问。

步步都是陷阱 4天时间180万被卷走

小军也就是从这一步开始被骗子牢牢地控制住了。

当小军拨通了所谓的“上海浦东区公安局”电话后,对方告知小军涉嫌一诈骗团伙案,并详细了解小军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和经济情况。

随后,对方以要求对这些钱进行验钞为由,让小军在农业银行ATM机上以无卡转账的方式,将4700元现金转到指定账户上。之后,对方又以办取保候审为由,让小军转了1.2万元保证金到该账号。

当天,小军又收到对方在网上发的一个链接,上面有显示小军身份信息的通缉令。小军更是深信不疑,对方要求小军以24.8万元进行取保。因为钱没有凑够,小军以无卡转账的方式先汇了3万元。

4月11日,小军按要求又凑了20.6万元,分别在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ATM机进行无卡转账。

4月12日中午,小军再次接到电话,对方将电话转接到一个自称为“杨警官”的电话上,要求小军交30万元的上庭保证金,并要求小军新开一张交通银行借记卡,入住宾馆进行秘密操作。于是,小军按要求办理了银行卡,到某宾馆开了房间。在宾馆房间,对方通过电话获得了小军新办卡的账户及密码,很快,这30万元转入了骗子账户。

之后,小军又接到一个“王检察官”的电话,要求再汇赃款保证金124万元。4月13日上午,小军从自己父亲的银行卡里取了40万元后,到建设银行ATM机上,以无卡转账的方式分别向对方提供的两个账户上汇款32万元和8万元。由于小军父亲的银行卡已被冻结,小军又办理了一张民生银行的借记卡,并要求父亲汇款90万元到自己新办的民生银行借记卡。

4月14日早上,对方又电话联系小军,按照之前的方式,90万元随即被转走。

据警方统计,从4月10日到14日整整4天内,小军被骗子以“涉嫌犯罪”为由,陆续被骗去了180余万元。


骗子演得太真 小伙子彻底晕了

警方提醒:遇到涉嫌犯罪 要求汇钱的电话都是诈骗

其实我们一直在想骗子不停地让小军汇钱为何他就一点都没有怀疑呢?

小军说,他平时知道电信诈骗,而且也看过不少相关的报道,自己以前接到类似的电话也都是挂掉的,从没想到电信诈骗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这次会上当,他说可能是因为自己比较麻痹大意。另外,骗子演得实在太真,让他认为这一切都是真的。他说,现在回想起来,在和骗子通话过程中,不但骗子讲话的语气语调模仿得很真实,连背景音都制造得很真实。比如在和所谓的民警通话时,背景会传来对讲机的通话声,还有其他民警在受理案件的询问声。

另外,骗子还通过手机传给小军所谓的“法院案件受理电子凭证”上面都印有国徽的图案,看上去十分正式。但其实这是狡猾的骗子在小军手机里种下的木马程序,以截取小军的短信。这样钱被转走后小军就无法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了。

小军说,在面对如此逼真的场景时,他也一下子晕了头,也没和家里人商量就私下操作了。

借着此案警方也再次提醒市民,对陌生来电要特别警觉,遇事要及时和家中亲人商量,凡事以公检法或其他行政部门名义打电话说你“涉嫌犯罪”,要求把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调查账户、指定账户”或要求开通网银索要密码的,一定是电信诈骗,赶快挂断电话,不要理睬。

另据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从4月1日起至4月15日杭州市共发生以“公检法”名义,公民涉嫌犯罪为由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共17起,涉案金额达480余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陈福 有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4天时间,数次汇款,家住杭州的“90后”小伙小军(化名)被电信诈骗电话先后骗去了180余万元。当民警在某宾馆找到小军时,小军还以为是来抓他的。经民警问询情况后,小军才幡然醒悟: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