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合高铁有望明年开工 杭州到河南未来只需4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6:54   

近日,河南省召开郑合高铁前期工作推进会,郑合高铁项目有了新的时间表:今年5月底完成预可研报告,年底力争完成可研报告,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向当地媒体透露的信息,郑合高铁的线路自郑州东站起,利用规划郑渝通道,于郑州南站接轨经周口至阜阳,阜阳至合肥段利用规划商合杭高铁,线路长度为517公里。新建线路经由许昌市、周口市、阜阳市三地区,沿途设置鄢陵、西华、周口北、项城、沈丘、界首、太和北七车站。该项目的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而在更早的规划中,这一数值仅为250公里/小时,设计时速的提升意味着,这将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速铁路。

郑合高铁的建设对于河南省而言,不仅完善了其高铁网络,也结束了周口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另一方面,郑州到东南方向合肥、杭州的铁路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河南一直是我国劳务输出大省之一,杭州的进城务工人员中,河南籍人士也占了较高比例。每逢长假,特别是春运期间,他们的返乡需求便会急剧增加,高铁的出现将会为他们的回家路提供新的选择。据估计,未来杭州至郑州仅需4小时左右。

而根据12306网站的列车时刻信息,目前,杭州至郑州的直达列车中,仅D272次为动车组列车,其余均为普速列车。D272次列车由杭州东始发,至郑州站全程需6小时33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