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今起通车 小车全程通行费45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6:46   

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今起通车 小车全程通行费45元

    钱塘江下开高速,倍儿爽

    沪杭甬高速公路、钱江二桥和下沙大桥,同时松了一口气

    从萧山到嘉兴立减15分钟,从绍兴至嘉兴,也能少开19公里路

    “跨杭州湾三大通道”的收官之作——钱江通道及连接线工程,终于从“敬请期待”成了“请君通行”——

    今天,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在杭州交通部门的牵头下,上海、嘉兴、杭州三地12000名建设者历时1500多个日夜,攻克在钱塘江下建超大型高速过江隧道的世界级难题,终于建起了横贯杭州大江东新城的交通主轴线。

    钱江通道这个名字大家耳熟能详,其实它还有一个“大名”叫S9苏绍高速公路,全长43.6公里,分北接线、过江隧道、南接线三段。目前开通试运营的路段长33.4公里, 起点为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终点为杭甬高速齐贤枢纽,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隧道段设计时速80公里)。

    机场高速封了后

    货运分流又多一条新路

    其实很多车主都知道,现在杭州绕城来往车辆非常多,堵车也常有。而钱江通道的开通会起到分流绕城东线车流的效果,使高速“跑”起来。

    除了这一点,它更大的意义在于能有效缓解沪杭甬高速公路,特别是易堵的钱江二桥和下沙大桥的交通流量压力,大大缩短嘉兴与杭州、绍兴的时空距离。

    该段建成后将实现钱江通道与沪杭高速的无缝对接;过江隧道段全长4.45公里,为世界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南接线段全长27.8公里,采用全高架设计,穿越杭州江东区块。

    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南接线段设4处互通收费站,运营期间开通的有六工段、党湾收费站,其余两处收费站还在建设中。

    这里还得告诉大家一点,钱江通道工程是浙江省以及杭州市高速公路网主骨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交通“东网加密”工程的关键项目,有效缓解杭州东部交通压力,特别是机场公路封闭施工后,使货运分流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孙燕/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萧山区至嘉兴地区平均可缩短里程25公里,减少行车时间约15分钟;绍兴地区至嘉兴地区平均可缩短里程19公里,减少行车时间约1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