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有雨周日多云近期出游防柳絮过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1 08:12   

晴好升温,恍然如夏。

昨天一早阳光便开始发威,跟前天9点的气温相比,已经高了2℃,赢在起跑线啊。随着薄雾散去,太阳当空,气温一路往上冲,最高气温达到27.8℃。

初夏的感觉再一次来袭!不过,今天起暖湿气流将会带来阵雨,短暂的炎炎“初夏”之后,我们又将回到凉意阵阵的春末;周六有阵雨或雷雨,周日阴转多云,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春季天气多变,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昨天,白堤上,柳絮纷飞,“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苏东坡就曾写下诗句来赞美柳絮。而在北山路、杨公堤,梧桐花絮比较多。

但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许多害怕过敏的游客躲得远远的。

医生介绍,树木飞絮和花粉一样,是一种过敏源,如果是过敏性体质的人,最好远离这些过敏源。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严重的会引起哮喘等反应。医生建议,大家在平时上下班的路上或是去户外活动时,戴上帽子、口罩、眼镜等,飞絮沾到脸上不要用手去揉,正确的做法是用纸巾擦拭或用水清洗。如果有喉咙痒、皮肤红痒、连续打喷嚏等症状,就赶紧上医院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泓洁 记者 曾瑞阳  编辑:实习生 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