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和明天或有雷阵雨 双休日最高气温21-2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1 07:11   

昨天的气温有了初夏的感觉。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下午两点到三点之间达到了27.8℃,建德大同甚至突破了30℃大关。不过,市区早晨的最低气温依然维持在15℃左右,“春如四季”的感觉再一次上演。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称,未来三天,南方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成为较强降雨的主阵地。对此,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天暖湿气流开始发威,云层变厚,特别是傍晚前后起,云层较厚的地区将会开始下起阵雨。

值得注意的是,预报中称,今天“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由此可以看出,这次的降水过程可能不仅仅是下雨这么简单,杭州市区或许将迎来春季第二场较为明显的雷雨。不过,虽然工作人员说“雷雨可能性较大”,但具体有没有雷声,还得请你仔细听一听了。

同样变脸的还有“初夏”般的气温,由于暖湿气流带来阵雨,双休日白天温度将很难升上去,我们又将回到凉意阵阵的春末时节。根据预报,今天气温15-25℃,明天16-21℃,周日15-22℃。

春天的脾性就是这样难以捉摸,忽晴忽雨,忽冷忽热。当昼夜温差超过8℃时,大家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