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花大盗”出没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很受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08:11   

被摘下的花朵

    被摘下的花朵

    爬树的,偷挖的,摘花掐叶的……

    花中来去看舞蝶,树上长短听啼莺。

    上周末,暖阳照耀,西湖边春光乍泄、繁花似锦。伴随着好天气,太子湾公园里的郁金香展人气爆棚,大批游客如潮水般踏春而来。

    不甘窝在家中,记者也前去凑了个热闹。但在欣赏旖旎风光的同时,记者发现今年仍有不少“采花大盗”出没。

    娇花嫩枝遭毒手,柳环、花枝随地丢

    刚走到太子湾公园门口,远远就看到里面人头攒动。一路往里走,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分成区块,各自用篱笆围起,供人观赏。

    游客们个个兴致昂扬,或沿林间小道徜徉,或在小溪边小憩。成群结队的学生们、温馨的三口之家、甜蜜的小情侣……到处可见跟花儿们合影的人们。

    陶醉在美景的记者,就在眼神回转的一刹那,猛然发现路旁边的一块草坪上,孤零零地“躺着”两朵郁金香,一红一黄,在中午略显灼热的阳光下,花瓣边缘渐渐干枯。这两朵郁金香显然是被人随手扔掉的,花枝末端明显留下被人为折下的痕迹。

    是谁在攀折花木?

    这时,一个小伙越过记者身旁,直奔溪边的一棵柳树,一抓、一扭,瞬间手中已握着两根枝条。“给你编个柳环!”小伙子对身旁的姑娘说。两根柳枝弯个圈,扭两下,拧拧牢,一个柳环就编好了。

    姑娘接过来,高兴地戴在头上,两人有说有笑地往前走。

    跨进花坛、踩上树干,游客变身“孙大圣”

    “来来来,你给我拍一张,把花拍进去。”一个40多岁的大姐招呼着自己的同伴,一脚跨过了围栏,直接踩进了花坛里面,蹲在花丛里,一只手捏住一朵花,“快点!这样好看吗?”

    “咔嚓咔嚓!”快门声响过,大姐喜逐颜开地站了起来,一只脚跨出围栏,另一只脚还踩在花坛里,拿过相机就欣赏起来,“不错,好看的,我帮你也拍一张。”

    就这样踩进来、踩出去,花坛围栏附近的草地上已经被踩出个凹坑。

今日推荐阅读
·是造势营销还是确知内情?杭州限牌传闻造就疯狂车市
·今后地铁大部分车辆都将“杭州制造”
·正常促销常见 杭州楼市已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杭州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今天并未封道 封闭时间待定
·如果杭州限牌了……囤车牌会大赚吗?外地车会限行吗?

    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跨花坛、踩树干,有些游客身手矫健,堪比“孙大圣”。溪边有几棵粗壮的大树,树干一直横伸到水面上,时不时有人站上去,摆各种高难度造型,只为拍一张“美照”。

    “这里景色好,选个好点的角度,拍出来一定好看。”三个学生模样的姑娘,头戴遮阳帽,打扮得很是青春靓丽。三人齐齐站上了一根大树干,摆着“V”手势,笑得灿烂无比。旁边还有几个姑娘正等着下一拨“上树”拍照。

    但记者注意到,在这根树干上,只要一个踩不稳,就很容易掉下去,溪水虽不深,但碰撞擦伤也不好。

    另一边,记者还看见几个小伙子为了拍照,爬上一棵斜长的花树,把一棵小树干踩得摇摇欲坠,他们离开后,小树干还晃了好一会儿。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岳鑫 记者 钱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花中来去看舞蝶,树上长短听啼莺。上周末,暖阳照耀,西湖边春光乍泄、繁花似锦。伴随着好天气,太子湾公园里的郁金香展人气爆棚,大批游客如潮水般踏春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