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杭长客专施工 40趟列车,取消衢州站停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07:14   

铁路部门即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新一轮的调整。记者了解到,因为杭长客专衢州站普速场施工的需要,衢州火车站目前经停的列车将大面积取消办理客运业务。

届时,衢州火车站内的2、3号站台将在4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停用。乘客只能在1号站台上、下列车了。2、3号站台接发的多是下行列车,如果这两座站台暂停使用,影响最大的是前往江西、湖南、贵州等沪昆线下行方向的列车。这也意味着,杭州前往衢州总计有40趟列车将取消在衢州站的停靠,而衢州返回杭州方向的列车停靠影响要小一点,仅取消8趟列车停靠办理客运业务,基本可以维持正常运行。

铁路部门目前已经考虑到乘客出行需求,有10趟列车在取消衢州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同时,增加在江山站或龙游站办理客运业务。前往衢州方向的旅客,可以在江山或龙游站下车,分别转乘城际公交车前往市区。

这次调整部分车次已经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上公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