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温顺得像只猫我可是威风的雄狮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07:13   

Hi,我是小白狮“小宝”。

半个月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里迎来一只可爱的小白狮,昨天它正式跟游客见面。它是马年诞生的首只小白狮。白狮是珍稀物种,野生白狮全世界不到100只。

小家伙的名字叫“小宝”,是个男孩,出生于2月24日,刚生下来的体重只有一百零几克,非常娇小可爱。照顾这个小家伙可是真不容易呢!王阿姨把自家的床搬进了动物幼儿园,和“小宝”同吃同住。

每隔3小时进食一次、严格控制进食量、排便后称重、喂食再称重……目前,“小宝“每次进食量达30克,已经比刚出生时足足多了10克,它活泼好动,每次吃完奶还会“嗷嗷”叫个不停。

小家伙长得很快,才过去短短半个月,它已经长到了147克,全身也布满白色的毛,眼睛微微张开,不停张望着四周。

“小宝”生下来后与白狮爸妈分开住,为什么?白狮妈妈们基本“只生不带”,小宝宝在露天条件下很难存活。所以小宝妈妈待产期间,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为“小宝“寻找优质奶源——狗妈妈的奶。

在附近热心村民的帮助和精心挑选下,小宝的“代班妈妈”——小白顺利出现。这只狗妈妈刚生下六只小狗崽,奶水充足,性格温顺。更重要的一点,之前还有喂养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小东北虎宝宝的“资深奶妈”经验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