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成立“五水共治”志愿者服务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07:13   

家门口的生态水系图邀你一起绘制

杭州西湖区的河道纵横交错,全区河道占全市河道总量的1/3。尽管河道数量不少,一些河道的水质却不尽如人意。

如何让这些河道恢复往日清澈的模样?

昨天,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西湖区已成立了一个“五水共治”志愿者服务总站,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清水治污。

今年志愿者总站将以绘制西湖区“电子版生态水系图”这个主题活动为主。届时,服务站会根据区域分布,安排分站志愿者赶赴西湖区各条主要河道,进行实地拍摄记录及水质取样检测,最终绘制成西湖区河道的电子版生态水系图。

这份电子地图将以红黄绿蓝四种颜色,区分西湖区河道水质的工业污染、生活污染、水质正常以及河道断流等情况。“我们会将这份绘制好的电子版地图上传到网站,供市民点击查询,了解这些家门口的河道。同时也会将成果图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供其参考。水系图预计今年8月份绘制完成。”

如果你对志愿者活动有兴趣,可以直接拨打15868829383这个手机号码报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余杰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