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志愿者师资再获国际证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07:04   

日前,经过三天高强度高难度培训,下城区红十字会选派的五名急救培训志愿者师资通过了国际创伤生命支持术(ITLS)提供者高级课程培训,取得了培训证书。这也是下城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志愿者师资今年取得的第二张国际证书。

ITLS组织于1982年成立,是国际权威的创伤急诊急救专业研究协会。ITLS课程专为培训急诊急救及重症创伤相关医护人员而设计,并在基本创伤生命支持基础上提供进一步的创伤处理知识和技能。该课程旨在规范急诊急救创伤操作流程,提升广大医护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急救理论知识水平。这次培训的学员除了下城区红十字会的五名志愿者外,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急救医师。

之所以要积极争取名额,派员参加本课程,是为了整合最新的创伤救护理念、救护技术,梳理出大众日常需要并且易于掌握的急救技术,推出下城区红十字会创伤急救培训项目,从而实现救护培训五大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心肺复苏)全部项目化培训。

参加本次课程,不仅给志愿者师资们提供了学习国际先进救护理念和技术的机会,也让她们亲身接触到了国际上先进的救护培训模式,为提升她们的授课技巧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陶丽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