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大力构建“四个交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8:08   

去年入选“公交都市”试点城市 到2018年公交分担率要达到45%

记者从昨天的会上了解到,去年杭州新开16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条、提速19条,其中15条平均运行速度比当年初提高20%以上,增设双向公交专用道50公里,公共交通分担率提高了3.2个百分点,这相当于公交体系每天增加10万多人次的运输量。

去年10月,杭州入选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城市,是杭州去年治堵迈出的一大步,也为治堵确定了最佳方向。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介绍,去年杭州就已全面启动“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力争用5年时间,形成“以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水上巴士、免费单车为补充”五位一体的都市公交体系,全面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实现“公交优秀”。届时,在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内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实现“5分钟候乘、500米上车”的目标。

为实现该目标,杭州将再推系列公交优先政策,如增加财政补贴、提高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加强公交专用道建设等,来保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为2018年达到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的全出行方式)达到45%打下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陈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