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出门少骑电动车 摔倒时别用手撑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59   

昨天,记者采访了浙医二院、省立同德医院、市一医院、市急救中心等卫生服务机构,发现因雨雪天路滑摔伤进医院的患者,并没有明显增加。

浙二急诊接诊的唯一一位骨折病人是,下雪天发烧想去城西某医院看发热门诊,结果在路上摔了一跤,发热门诊没看成,就直接到浙二看骨折了。

从各大医院门急诊情况来看,骨折患者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市急救中心数据显示,昨日8时至16时,摔伤10个,车祸14个。这和2月10日(当天雪后冰冻)相比,要少一些,那天的数据是室外摔伤16次,车祸22次。

市一医院骨科邹成副主任医师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

老年人尽量少出门;少骑电动车,控制车速;摔倒时不要用手撑,尽量臀部着地。因为摔倒时,身体的脂肪、肌肉能有效地提供缓冲,降低伤害。所以,理论上摔倒时臀部着地是“最好”的。一般人很难在摔倒的一瞬间想到并调整体位,大多会下意识地用手去撑,结果就容易造成桡骨骨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方序 楼建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