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雪渐止,明天多云,天气转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57   

昨天,大雪比预计中来得更早。早晨出门,原本的大雨被冷空气催化成了大雪,一大片一大片从天空中砸下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17时,积雪深度平原地区1-3厘米,山区5-8厘米。其中杭州基准站2.6厘米,富阳市灵桥镇达到了10厘米。

雪花飘飘很烂漫,但是隐藏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以前降雪持续,气温继续降低,早晨最低气温可达-1℃左右,山区-1℃到-3℃,积水(雪)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今天上午起雪渐止转阴到多云,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看到太阳,明天多云,好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本次降雪,除了交通影响之外,积雪对于建筑、农作物等的影响也要重视。桐庐分水镇小源村,从昨天早上开始下雪,昨天下午积雪厚达10厘米,并出现灾情,厚厚的雪已经压坏了毛竹等经济作物300余亩,交通受阻。

省气象台提醒,这次降雪强度较大,但由于城市地面温度较高,主干道积雪不明显,而郊区、农村,特别是山区积雪还是比较严重,需继续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并建议各有关地区继续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降雪预报预警,进一步做好积雪和交通安全的防范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云丽 记者 曾瑞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