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蔬菜供应很充足 价格略微涨了一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2   

昨日大雪的威力可谓直接“秒杀”前一场,待到下午,杭州周边种植基地的蔬菜上就已覆盖上一层不算薄的积雪,这场“大雪”可会影响杭城的蔬菜供应?

“下一两天雪,基本上不会有问题。”杭州萧山舒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玉兴坦坦地说,知道昨日要下雪,他们早就安排工人提前一天采摘,就是怕第二天雪下大了来不及采收。“就叶菜类而言,我们每天会保证10—20吨的量。”说到此处,沈玉兴颇有点自豪的味道。

“就算天气再恶劣,对我们来说也不会有问题。”对此,沈玉兴很笃定,一是我们离主城区近,即使出现冰冻的天气,车要开出来也不是难事;另一个就是我们人员充足,调动比较方便,采收的量可以有保证。

而农贸市场内,确实多了不少赶着“补菜”的马大嫂,“下雪天,出来一趟不容易,既然出来了,就多采购一些回去。”

昨天,青菜、小白菜、包心菜的价格还算稳定,2元-3元/斤左右,西红柿倒是突破了5元大关,一场大雪后,又贵了两三毛。“茄子、黄瓜都是五六块钱一斤了,每斤贵了两三毛。”叶青兜农贸市场蔬菜摊的老板娘说。

“蔬菜价格何时稳定,就要看这场雪何时会结束。”沈玉兴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