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0   

昨天早上8点多,杭城迎来了马年的第二场雪,杭城各处都下起了不小的雪籽,不久后就有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随着雪越下越大,杭城周边的各条高速公路通行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所幸气温不算特别低,飘落到地面的雪并没能迅速的积起来,对高速公路通行影响有限。

据了解,昨天受到降雪影响最大的是杭新景高速公路。上午9点35分,高速交警开始对进入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大客车采取了管制措施。随后,两条位于山区的高速公路——杭徽、杭长高速公路也相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采取了管制措施,措施分别于10点和10点10分开始。而进出城的两条主干道:沪杭甬高速公路和杭金衢高速公路虽然受影响最小,也同样在上午11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采取了管制措施。

除此以外,由于受降雪影响,昨天杭城周边各条高速公路流量均有所下降,截至下午5点全天共发生事故28起,较平时略有下降,最繁忙的杭金衢高速也仅发生交通事故10起。

高速受到了影响,市区情况又如何呢?我们从杭州交警支队了解到,昨天降雪对市区的交通影响较小。除了景区的龙井山满觉陇、梅灵路小牙坞、城西文二西路紫荆港路口、天目山路西溪路口的辅道上有部分积雪外,其余主要道路都没有明显积雪。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可能还会有雨雪出现,气温也比较低。因此高架桥的桥面、匝道以及隧道口和转弯的地方很容易出现冰冻。交警提醒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雨雪天气驾车安全提示:

1.驾车出行前请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大雪天气驾车出行,如遇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2.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应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3.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应低速行驶,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道路上或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高架、桥梁、坡道行驶时请适当保持安全距离。

4.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路面摩擦系数减小,轮胎附着力降低。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5.在积雪坡路行车,前车正在爬坡时,后车应选择适当的地点停车,待前车通过后再爬坡;上坡车应当让下坡车先行。

6.在冰雪路面起步时手动挡车辆应使用二挡,慢抬离合器;自动挡车辆应轻踩油门,如有雪地模式,应使用雪地行车挡。

7.雪天行车制动时,应握稳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时制动,并轻踏制动踏板,避免紧急制动,以防侧滑或甩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洪肖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