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出抗雪防冻通知 今天允许学生迟到或请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1   

昨天早晨,不少学生出门上学时,天空已经下起了雨夹雪,早上十点左右,开始大雪纷飞。开学后的第二天,不少家长接到学校提前放学错峰接送的通知,今天有的学校已经停课。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也发出了抗雪防冻通知,要求杭城所有学校提前放学,非寄宿制学校一律停止晚自修等集体活动,今天上午允许学生上学迟到或请假。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应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和道路积雪结冰实际情况,在报请当地政府同意后,可对所辖的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学校采取停课或部分停课等措施。

有校车(学生接送车)的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提醒和教育,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的地区,要及时停运校车,并通知学生和家长,妥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冻、防滑、防意外伤害等自救自护技能,防止因道路、楼道湿滑而产生的摔伤和踩踏事故发生。

昨天下午,不少学校忙着安排放学错峰接送。长寿桥小学的余文冲老师说,中午就有家长来学校把孩子接回去,而且学校从15:15开始提前放学,短信通知家长错峰接送。风帆中学的放学时间也从16:55提前到16:10,比平常少上了一节课。

昨天,杭师附小出于安全考虑,已经通知学生,今天正式停课一天,假如有家长没有时间看管孩子,也可以送孩子来学校,由专门的老师负责照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徐婕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