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线公交却为何独缺城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39   

    杭州主城区目前有4对环线公交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除了51路、52路西湖环线公交,主城区还有4对环线公交,分别是55路和56路,57路和58路,59路和60路,105路和106路。

    55路和56路:市中心的环线,环的是环城北路、秋涛路、解放路和延安路,一个是内环一个是外环,也就是说55路是顺时针行驶,56路是逆时针行驶。

    57路和58路:城北和市中心的环线,环的是上塘路、潮王路、河东路、中山北路、环城北路、莫干山路、文三路、教工路、大关路,57路是顺时针,58路是逆时针。

    59路和60路:城南和市中心的环线,环的是秋涛路、望江路、延安路、庆春路,59路是顺时针,60路是逆时针。

    105路和106路:城东和市中心的环线,环的是天城路、新塘路、钱江新城、秋涛路、清江路、清泰街、中山北路,105路是顺时针,106路是逆时针。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区域的公交线路比较发达,纵向的横向的公交线路都具备了,则环线公交可以作为“填补方向性空白”出现在这个区域,对该区域的公交起到优化完善的作用。“比如文一路东向南转古墩路,目前还是一个空白区域,如果有乘客要往这个方向走,可能会提早下车多走一站路,或者走回头路。而这样的方向性空白,是可以通过环线公交来填补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环线公交的开通至少需要具备两个条件,首先路网要成熟,不要有断头路,路与路之间要通畅。其次,该区域的客流要成熟,业态丰富,有商场、学校、医院等,这样客流的交替系数和换乘系数相对比较高,不太会出现拥挤现象。

今日推荐阅读
·12岁男孩意外脑死亡 父母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
·杭城存量房达到12万套!今年买房可选余地大
·乘客打车不用付钱 还有可能赚到2元钱
·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方案即将公布

    有的环线车

    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

    据介绍,55路和56路、59路和60路这两对环线是目前杭州做得最好的环线。“55路和56路,每天的客流量和290路差不多,但是不会像290路那样拥挤,整个车厢还是相对比较宽松的。”

    而首末站设置不一样,客流量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55路是从武林广场到武林广场,56路是公交总公司到公交总公司,55路日均客流量是一万多人次,56路是六七千人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