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投放千辆双燃料出租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13   

    确保全年城区公交分担率提高3%

    如何治堵,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是必选答案——昨天,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杭州市交通局局长范建军表示,今年,杭州交通会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将治堵与创建公交都市有机融合。

    范建军介绍,今年,将实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5年实施方案,确保全年城区公交分担率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提高3个百分点。

    怎样分担?范建军说,会优化重点区域的公交配套,新开10条、优化30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专用道50公里。今年,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开通试运营,杭州交通部门对公交直达驳运系统进行建设。

    为缓解“打的难”,杭州今年还要新增1000辆双燃料出租车,推进出租车候客、运营等基础设施建设。双燃料指的是可以用汽油和天然气的出租车。范建军说:“新推出的出租车原则上都采用这种,目前正在制定具体投放方案,计划今年上半年投放500辆,下半年投放500辆。”

    今年,还会开通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之间的站际公交班线和客运班车。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杭州今年将继续实现交通建设投资超百亿元目标,力争完成120亿元。  此外,今年还将编制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状况白皮书,力争发布杭州综合交通运行指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燕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