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学网上曝光家长接孩子乱停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6:47   

开学第一天 崇文实验学校在校园网公布了29个“违停”车牌号码

昨天,崇文实验学校放学,校门口通行的学生接送车辆。 记者 胡聪 摄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校园网发了一条公告:

今天下午,后勤处和大队部少先队员一起检查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发现仍有部分家长开车进来停在道路两侧接孩子,导致校园周边部分路段交通不畅。

现把车牌号码公布(一共29个),希望所有的家长朋友都能按学校的规定,为他人考虑,于自己方便。把车辆停在外围指定的地方,步行100米来接孩子。本次检查暂不公开车主姓名,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到的我们将在网络上公开车牌、车主姓名、学生姓名及班级。

全校1400多名学生

每天835个由家长开车接送

昨天下午3点10分,我们到崇文实验学校门口看了看。学校在近江小区内,小区道路比较窄。学校门口的路大约七八米宽,有一侧是固定停车位,一旦有车在学校门口停留,就会发生拥堵。

3点20分开始,校门口的家长慢慢多了起来。一位年轻的妈妈撑着伞,又拿了一把孩子的小花伞,往学校方向走。这位妈妈说:“中午雪下得很大,学校提前给我们发了短信,3点半开始就可以到学校接孩子,我怕天气不好路上堵,就早点来了。”

昨天放学情况还不错,家长们基本上都是开车来接孩子的,车都停在附近,没有开到学校门口的小路上。

一位爸爸说:“学校对家长接送车都划了范围,我停好车,走到学校还需五分钟左右,还算好,就是天气不好时走进来有点麻烦。”也有一批家长是骑电瓶车接孩子的,爷爷奶奶居多。还有个别步行。

在校园网上公布家长车牌号,副校长洪峰华说:“孩子接送问题,我们很早就跟家长沟通过。学校也有一个专门的接送方案,家长接送车一律停在学校外围,设置了3个停车区域。”

“孩子步行一段路上学放学,大部分家长都认同的,车停最远的,步行10分钟,近的2分钟,既环保又节约时间。开学第一天有些家长把车开到学校门口,造成了拥堵,可能是刚开学有点松懈。我们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有规则意识,也让接孩子的秩序好一些。”

洪校长介绍,两年前,学校有一个调查,全校1400多名学生中,每天有835个是家长开车接送的,现在数量没有太大变化。学校实行的是错峰放学,同一时间接孩子的车辆大概是300多辆。

学校联系交警部门一起想办法,在富春路、婺江路、之江路、衢江路等路段开辟接送停车位,放学高峰期,只要有“崇文学生接送车”字样的接送车,停靠在规定路段,都不算违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章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