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东南段10月底前试运营 届时怎么换乘1号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6:45   

2号线东南段10月底前试运营 届时怎么换乘1号线?

资料图

虽然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延至10月底前开通试运营(详见昨天快报A4版),但相关前期工作仍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运输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完善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之间的公交接驳工作。

由于2号线东南段从萧山过江后只到钱江路站,不和1号线相接,所以在中间的联系线地铁4号线未建成之前,2号线东南段和1号线之间,只能靠免费巴士接驳。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陈捷说,一列地铁平均1000多人,一辆公交车装60人,一趟列车需20辆左右公交车接驳,而地铁高峰期五六分钟一趟,公交接驳压力比较大。

两条地铁线之间需要巴士来接驳,对乘客来说,的确麻烦了点,但陈捷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接下来,市地铁集团会加快地铁4号线从彭埠站到近江站这一段“10站10区间”的建设。这一段建成了,今后2号线东南段的乘客要去1号线,可以在钱江路站换乘4号线往西到近江站,也可以换乘4号线往北去火车东站站或彭埠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