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 高铁动车麻烦不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6:34   

    这场大雪也给高铁动车运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大雪造成京沪、宁杭高铁,合武客专多趟高铁动车不同程度的晚点,其中京沪高铁和合武客专部分区段列车采取限速运行措施。

    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经启动二级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昨天上午,为确保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京沪高铁部分区段以及合宁、合武客运专线部分区段列车采取限速运行措施。

    记者观察发现,有十多趟途经或者终到杭州的高铁动车晚点达一小时以上。其中G7672(淮南东——温州南)次受合宁合武客专限速影响晚点4小时17分钟,成为“晚点大王”。

    不仅高铁动车,其他普速列车面对大雪也有些无助。像昨天由西安开往杭州的1153次列车就因雨雪天气晚点了三个半小时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