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未来何去何从 景区管委会已经有了大致的思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23 07:57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以往临近年关,总是有吃不完的饭、喝不完的酒,杭州城从早堵到晚。如今,人们发现,这种“过年模式”已经变成过去时。

以往,西湖边的高档经营场所里到了晚饭的点,宾客如云、车来车往。今年却不同。因为,这些高档经营场所,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中,悄悄地歇业了。

西湖边,关停了的高档餐饮场所,未来,何去何从?

金先生给杭报热线85109999打来电话,谈了他对西湖边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的建议。“可以改造成健身会馆,安排瑜伽、舞蹈之类的活动场所,也可以弄成小型会展或创作室的场地,或者开茶室也好的啊。”

读者章铭则建议,可以做一些公益项目,比如一些有历史价值的老房子可以改成小型博物馆,或者改成展示传统文化或者手工艺的交流区,还可以定期办一些艺术展览。

看来,大家的观点,都差不多。

2011年6月24日,西湖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地,这之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一直以世界遗产地的要求保护、利用和管理西湖。

西湖景区里的高档经营场所,如何进行业态调整和转型,以达到让经营服务对象由小众转化为大众,实现“还湖于民”的目标?景区管委会表示,管理层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统一的规划、设计。目前也有了大致思路,未来这些场所的利用,要往公益性、文化展示性、大众服务性的方面发展。

为了让新规划更能适应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需求,景区管委会联合杭州日报,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西湖业态调整的建设性意见,向市民游客征集金点子。

这些空出来的旅游配套设施,你觉得以后应该怎么改造,做什么用,不让它们空在那里,又能发挥为公众服务的作用?快登录杭报在线——活动频道相关专题页面,留下你的看法。也可以拨打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建议热线86909090或者杭报热线85109999留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