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关停5家高档经营场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23 06:01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关停5家高档经营场所

桃园七里会所大门已经上锁,“欢迎光临”的地毯扔在了一边。

针对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内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杭州已经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西湖景区已关停、转型了30家高档经营场所。

萧山区也部署了专项行动。1月18日,区纪委对湘湖等景区、公园内高档餐饮会所关停情况进行了督查。萧山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郎文荣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并积极落实长效管理,加快会所的转型。同时,党员干部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并签署承诺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在排查后发现,公园里涉及高档餐饮以及企业办公、培训、餐饮服务的一共8家。在前天的全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上,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说,关停了碧云庄、天堂硅谷、万马集团、民生银行、西溪庄园,共5家。还有3家,会敦促尽早关停、整治、整改。

昨天上午,从文二西路出入口一进西溪湿地,就是福堤。走上一段,看到了一块大石碑,写着“西溪壹号”,旁边还有行小字“天堂硅谷财富中心”。拐进竹林小路,到了一幢白房子前,黄色大门关着。一个保安走过来,说已经放假好几天了,员工都走光了。

再回到福堤上,斜对面是西溪庄园,有两条小路可以拐进去,路口的牌子上写着“西溪庄园年终放假”。岗亭保安说,几天前就关门了,一个员工都没留下。他指指福堤说,再往里走有很多小资情调餐厅,价格便宜,生意也不错,想吃饭可以去那边。

沿着福堤往公园里走,再走一段,看到了万马集团的招牌,不过门已经锁住了。门口堆了很多分酒器、碗盘,有大有小,都是白色骨瓷,工作人员正一个个往纸箱和蓝色收纳盒里装。

正好西溪湿地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来检查,两位留守的万马集团员工和一位保安把门打开。工作人员巡视了一圈,问:“大门关了,地下停车库有没有关?车库里有没有门可以直接上来?”万马集团员工马上说:“门全都关了,也没有客人再过来。”西溪湿地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以后这里会多办办书画展览,让游客都可以逛进来。

继续沿着福堤走,路过蒋村集市,这里开了很多餐厅,价格很亲民,刚好中午11:30,随意找了一家吃午饭。进去时有6桌客人,吃到12:30走时,店里几乎坐满。老板说,店里生意一直不错,尤其是周末。

过了蒋村集市,走到西溪二期,这里大多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风格,观渡餐饮也在这里。

面向小街,观渡餐饮的石墙上做了几个玻璃窗,里面放了几个不同时期的老酒壶,还有两个酿酒的雕塑。走进去,里面有一个展示厅,摆了很多和酒有关的老物件,酒怎么做、用哪些工具,一目了然。也可以买酒,服务员推荐了糯米酒,说是西溪特产,88元一小瓶。服务员说,这里以前有餐饮,现在已经停了,现在只有酒文化博物馆还对外开放。

出了观渡,沿着福堤走到洪钟别业,原来桃源七里和碧云庄的所在。

桃源七里三面临水,很幽静。昨天,咖啡色玻璃门上已经挂上大锁,以前贴着的“桃源七里”纸标撕了一半。写着“欢迎光临”的大红毯,也扔在了一边的台阶上。

碧云庄和桃源七里很近,是一圈矮墩墩土墙围起来的小房子,昨天大门也关着,还挂了两个红色大灯笼。一位路过的保洁大姐说,门关了好几天了。绕到侧墙,听到房子里有搬运东西的声音。墙边有块白罩布,掀开来看,里面是装在收纳盒里的碗盘。从侧门门缝看进去,院子里晾了好多香肠,一荡一荡地,无人问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摄影 陈荣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