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如何还湖于民?景区管委会想请市民和游客来说一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21 07:57   

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如何还湖于民?景区管委会想请市民和游客来说一说

1917花园餐厅。 陈中秋 摄

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如何还湖于民?景区管委会想请市民和游客来说一说

钱王美庐。 陈中秋 摄

继前段时间江南会等主动关停后,近期,已有15家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地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关停整顿。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公布,又有8家高档经营场所正式关停。

这些高档经营场所,有些独占湖边美景,比如,涌金楼、抱青会馆,临湖而筑,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有些占尽山形地势,比如,吴山会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有些就在公园里,比如新荣记、西湖会,鸟语花香,绿荫环抱。

这么好的场地,空了出来后,到底可惜。以后究竟派点什么用场好?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想请市民、游客们来说一说,提一提建议。特别是如何往公益性、文化展示性、大众服务性的方向发展,还想请大家来说一说。

不少高档经营场所主动关停

最新一批关停的8家高档经营场所名单为:1917花园餐厅(南山路105号)、钱王美庐(南山路101-1-2号)、西湖山庄(三台山路)、佰荟楼(南山路33号)、清音楼(太子湾公园)、优谷西湖汇(下茅家埠31号)、虎跑翠樾会(虎跑公园内)、上林苑(植物园内)。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这些高档经营场所,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走访、沟通过程中,都还蛮配合的,有些还是主动关停的。

在前几日记者的采访中,有不少高档经营场所已提前停业整改,上林苑、清音楼已在几日前停止营业。优谷西湖汇在去年11月份,因为房屋整修,就一直处于半关停的状态,这回,自然而然就停业了。

昨天傍晚,记者去了南山路转了转,名单上几家高档经营场所悉数关门。

1917花园餐厅的小楼,前天晚上就不亮灯了。钱王祠边的钱王美庐,停业的牌子贴着,里面亮着灯,不过似乎没有什么人。记者在门口喊了好几嗓子,没人应答。

佰荟楼,屋子黑着,但里面有人。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停业整顿,以后究竟会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

这些地方如何实现还湖于民?

抱青会馆,如今是铁将军把门。除了频频在婚纱照上“出镜”,似乎没有什么更多用场可派。

不少游客对北山路这幢红黑相间的漂亮小楼兴趣浓厚,看完铭牌上的说明后还不过瘾,还把鼻尖贴着玻璃,眼睛东张西望,想瞧瞧里头到底有什么。

西湖被社会公众誉为“世界上最厚道的世界遗产地”。这些闲下来的场所,空着,到底是资源浪费。怎样才能重新焕发它们的生命力呢?

西湖景区里的高档经营场所,如何进行业态调整和转型,以达到让经营服务对象由小众转化为大众,实现“还湖于民”的目标?景区管委会表示,管理层将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统一的规划、设计。

为了让新规划更能适应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需求,从今日起,景区管委会联合杭州日报,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西湖业态调整的建设性意见,向市民游客征集金点子。

这些建筑物,你觉得以后应该怎么改造?做些什么,既不让它们空在那里,又能发挥为公众服务的作用?快登录杭报在线—活动频道相关专题页面,留下你的看法。也可以拨打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建议热线86909090或者杭报热线85109999留言。

最新一批关停的8家高档经营场所名单为

1917花园餐厅(南山路105号)

钱王美庐(南山路101-1-2号)

西湖山庄(三台山路)

佰荟楼(南山路33号)

清音楼(太子湾公园)

优谷西湖汇(下茅家埠31号)

虎跑翠樾会(虎跑公园内)

上林苑(植物园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