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部门联合夜查超限车超限车危及江东大桥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5 06:58   

随着杭州下沙区、江东新城等江东大桥周边区块的大规模开发,途经江东大桥和绕城高速东线的大型运输车辆日益增多,大量装载石材、煤和钢材等超限运输车,也在夜间偷偷跑上江东大桥,使得桥梁承受巨大的压力,对大桥结构安全也造成隐患。

以2013年1月份为例,从萧山往下沙方向途经大桥的车多达25.4万辆,其中总重55吨以上的车辆数有3894辆,而车货总重最大的达176吨。自江东大桥开通以来,最重一辆“超限王”货运车辆总重达215吨。

“超限车对大桥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且这些车超限装载,在行驶过程中,制动性等都会受影响,对过往小车的行驶安全也不利;超限车装的石子、渣土往往有抛洒滴漏现场,威胁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同时也污染环境。”杭州高速路政大队路政法制办主任王臻韬说。

在日常24小时不间断治超基础上,由杭州市政府主导,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杭州市公路管理局联合属地下沙管委会、下沙公安分局以及下沙公安交警等部门,在1月13日夜间9点至14日早晨7点,对江东大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共出动公路路政执法人员45人、公安治安20人、公安交警10人,执法车20余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协调指挥。共查获超限车辆14辆,其中车货总重最重的超限车达131.28吨,超限76.28吨,超限率达138.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顾肖艳 叶斌 孔宪勇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