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蒋村一带计划新增10所学校 复兴地区今后会有4个地铁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07:31   

杭州蒋村一带计划新增10所学校 复兴地区今后会有4个地铁站

杭州蒋村一带计划新增10所学校 复兴地区今后会有4个地铁站

杭州蒋村一带计划新增10所学校 复兴地区今后会有4个地铁站

想知道复兴、蒋村地区今后如何发展吗?会不会有地铁?哪里要建幼儿园、小学和农贸市场?

这些天,这两个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公示。昨天,快报请市规划局专业人士解读其中的新变化,今天给大家讲讲。别看两个区块,一南一北。事实上,今后通过地铁,还是可以快速到达的。

公示到2月15日截止(1月31日-2月6日春节期间除外)。

有兴趣你可登录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或者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钱江新城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查看,南星街道办事处(复兴南街258号)和蒋村街道办事处(文二西路818号)也有。

如果你要咨询,或者有建议或意见,可于1月20日(周一)、2月10日(周一)9:00-11:30、14:00-17:00,到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有工作人员值班。

蒋村单元

地铁 5号线沿着余杭塘路走,在这里设两个站点,一个在花蒋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以西,一个在崇仁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附近。

道路 五常港路规划继续往北延伸,然后向东弯,和花蒋路相接。

学校 新增2所初中:目前蒋村有1所西溪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规划今后再建2所初中,分别位于龙章路和文二西路交叉口西北角;延长的余杭塘路和延长的五常港路交叉口东南角。

新增3所小学:位置在延长的余杭塘路和延长的五常港路交叉口东南角、延长的五常港路和蓬驾桥港交叉口旁、凌波路和文二西路交叉口东北角。

新增5所幼儿园:位置分别在延长的余杭塘路和延长的五常港路交叉口东南角、延长的五常港路和蓬驾桥港交叉口旁、五常港路和紫霞街交叉口西北角、朝天莫港和晴川街交叉口西南角、合建港和晴川街交叉口附近。

农贸市场 新增3处。双龙路和崇义路交叉口东北角、合建港和晴川街交叉口附近、龙章路和晴川路交叉口东南角。

公交站 新增2个公交首末站。一处结合花蒋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以西的地铁站,方便今后地铁换乘公交;一处在花蒋路和文二西路交叉口,方便今后到西溪湿地去的车辆停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