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娃哈哈将继续为杭州发展作贡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07:23   

胡季强:康恩贝准备进军饮料业和化妆品

昨天下午,900余名在杭知名浙商济济一堂,共同欣赏由杭州爱乐乐团精心准备的新春音乐会。

音乐会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会见了知名浙商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美特斯邦威公司董事长周成建、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等,为杭州发展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宗庆后说,娃哈哈将继续为杭州发展作出贡献,希望政府能更重视本地企业发展,出台优惠扶持政策,抢抓技术引进的良好机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胡季强透露了今年的新打算,康恩贝集团准备进军饮料行业,主打以铁皮石斛为原料的保健品饮料。另外,还在研发从植物中萃取原料制作化妆品。

章鹏飞说,计划今年4月搞一场专项投资会,组织山东各地分会会长,带上企业来浙江找项目,寻求投资机会,引导更多的浙商回归杭州。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则在筹划一个新经济产业园,专门孵化高科技企业。“这个园区不仅仅提供土地、办公楼,如果项目优秀,还能提供资金、技术。”汪力成表示,园区最快今年五六月份开园。

汪力成还向代市长张鸿铭建议,政府能否推动引导部分产能相对落后的企业走出去,一来实现经济和土地的腾笼换鸟,二来也能让这部分企业更好地活下去。

张鸿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浙商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广大浙商是杭州财富的创造者、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民生事业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2013年杭州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努力息息相关,衷心感谢广大浙商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浙商一如既往助力杭州发展,积极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各级政府将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为广大浙商营造良好政务、法治、人文环境。”

2013年,浙商以多种形式回归故里,来杭投资规模达480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