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杭州小雨纷纷 最低气温3-5℃ 下周一或有雨夹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1 07:05   

甩开了上一股冷空气带来的雨水,昨天的杭州显得格外清新靓丽。雾霾逐渐消散,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亲吻着窗边郁郁葱葱的盆栽。所谓“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讲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吧。

好空气难得,好天气难得,前几天冷雨的寒气似乎还残留着。“三九”刚开启两天,昨天杭州的最低气温就跌破冰点,到了-0.9℃,这也是进入2014年以来最低气温。幸好最高气温依然保持在9℃左右,对于想在乍雨还晴的日子出去走走的朋友来说,不至于被冷风扫了兴致。

期待双休日会有好天气的人可能要失望了。这个周末,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将先后来袭,从今天起到下周一,雨水将牢牢占据天气舞台。

此次降水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今明两天的阴雨天气模式,降雨量并不大,以阴有小雨为主;气温较低,最高气温6-7℃。等到了下周一,可能还会出现雨夹雪的情况。

根据目前的预报,冷空气的影响要到下周才能逐渐显现出来,周末最低温度在3-5℃之间,下周一起或又将破零度大关。

看来,“数九寒天,冷在三九”真的不是胡诌的。一共9天的时间里,集聚了冷空气、雨水、低温,甚至连雪花都有可能来插上一脚。这个周末,不如就宅在家里,临窗听冬雨,也别有一番滋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