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起文一路保俶北路口人行横道开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1 07:03   

德胜快速路全线开通已经有十多天了。德胜快速路开通时,在文一路上设置了三道隔离设施,封闭文一路保俶北路口南北向交通,沿线机动车实施右进右出交通组织,行人要绕走很多路才能过街。德胜快速路开通后,保俶北路口的高架西落地成了一个堵点,周边居民要求重新开放这个路口南北向交通的呼声很高。

昨天,市建委回应称,之所以要这样处理,是因为设计时,这个口子南北向的行人、自行车等通过地下过街设施与东西向的交通呈立体交叉通行,这样既保证快速路的交通通行能力,同时能又保障了行人过街的安全。

但由于征地原因,保俶北路过街地道没能够同步建成。考虑到从快速路下来的车速较快(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对南北的交通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才封闭这个路口南北向交通。

因为市民反映比较多,十多天来,市建委、市交警局多次到实地踏勘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日前,市建委会同交警部门商定将于下周二起,将保俶北路口的人行横道重新打开,供行人穿行和非机动车推行,具体方案主要有以下几点:

设置8米宽人行过街横道,两侧各设置1条3米宽的非机动车通道,同时人行过街横道设置信号灯控制,机动车和慢行交通均遵循信号灯有序通行;人行过街横道开放时间为6:30—21:30;

进口道设置电子警察,对该节点处违章通行的机动车进行取证;

在快速路落地点之前一定的距离就对从快速路下来的车辆提前进行限速提示,先从80降为60,最后限速为40公里/小时。

下高架一定范围内设置纵向车道减速标线,强制车辆在高架落地段减速;

在快速路落地点处设置测速装置,对下高架的超速车辆进行取证;

在快速路落地点之前一定的距离就对从快速路下来的车辆提前进行前方有人行过街红绿灯的提示;

相关部门表示,该方案的实施,虽然方便了周边居民过马路,但是,对德胜快速路西落地这里汽车的通行效率肯定会降低,高峰时段的拥堵程度会加剧。所以提醒司机朋友,在德胜高架西落地处,一定要按照新的信号灯、标志、标线行驶,行人也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按信号要求安全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陶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