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首次发布春运期间绕城公路“三色”预警信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1 07:01   

2014年春运将于1月16日启动。昨天,杭州交警首次发布针对春运期间绕城公路安全文明行车的“三色”预警信息。

所谓“三色”预警机制,即根据一段时间的交通事故发生情况,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来区别绕城公路各路段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发生特点,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也为交警加强日常管理提供依据。

“三色”预警中,红色代表该路段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近期交通事故集中多发,必须引起高度警惕;黄色代表该路段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交通事故阶段性高发,需要引起充分重视;绿色代表该路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近期交通事故发生率较低,但仍需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通过发布“三色”预警信息,让春运或其他时段需要途经绕城高速的司机了解哪些路段是特别危险的,尤其在通过预警为“红色”的路段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