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俶北路和文一路交叉口人行通道下周二重新打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1 06:33   

保俶北路和文一路交叉口人行通道下周二重新打开

快报持续关注的德胜快速路西落地处——保俶北路口的行人、自行车过街难问题,最近有了峰回路转的变化:杭州市建委和交警部门商量后,决定重新打开封闭的口子,在这里画上斑马线,设立红绿灯,让行人通过。

昨天快报报道了这则消息后,很多住在这一带的居民给快报热线85100000打电话,大家最关心的是:口子到底什么时候打开?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确切消息——下周二。

这几天,交警部门将到现场画斑马线,斑马线将画在保俶北路和文一路交叉口的正中间,呈“工”字形,斑马线主线8米宽,两侧各设3米宽的非机动车通道,同时4个角上竖以提醒牌——人行过街横道开放时间:6:30-21:30,其他时间请绕道通行。

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新设立的红绿灯将留给行人足够多的过街时间,并且行人过街期间,关闭路口所有方向的机动车转向灯,机动车哪怕右转也不行。

同时,高架匝道上设减速带、限速标志,并安装测速仪、电子警察——交警规定,红绿灯前的限速为40公里/小时。

尽管做了很多保障措施,建委和交警还是不够放心,毕竟这里刚好是高架的下坡匝道,车辆本身速度就比较快,万一有车不遵守限速标志,闯个祸那就不得了。

为此,我们在此再次提醒大家——

行人、自行车在这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信号灯,绿灯亮才能通过;

驾驶员从高架下来时,一定要看一下两边的限速提醒,踩一脚刹车,让车速慢下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