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新城去下沙要多一条新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04 07:13   

三堡船闸附近的杭海路要废除了

取代它的是一段钱江路延伸线

钱江新城去下沙 2年后要多一条新通道

杭州三堡船闸附近那条又破又旧的老杭海路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取代它的是刚刚开始新建的钱江路延伸线(三新路—观潮路)。

别小看这条新老更迭的消息,住在钱江新城和下沙的杭州人估计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这条钱江路延伸线建成后,钱江新城和下沙之间又多了一条便捷道路。

过了彭埠大桥

新建路要往北走

现在如果沿着钱江路一直往东,过三新路就是又破又旧的老杭海路。

按照规划,从三新路开始一直到艮山东路的这段老杭海路将被废除,替代它的是新建的钱江路延伸线,也一样是南起三新路,东至艮山东路,它也叫钱江东路,全长约6.5公里,属于城市主干道。

不过,新建的道路,线路走向和现在杭海路不是很一样,从三新路出发一直到彭埠大桥这段,和老杭海路基本是重叠的,过了彭埠大桥之后就会偏离现在的杭海路往北面去。

“杭海路,从三新路到艮山东路的这段废除后,过艮山东路的杭海路,还是会保留的。废除后的道路用地将被转变为城市建设用地,今后有可能造高楼或者城市公园等。”钱江新城管委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废除杭海路的原因,一来是道路太旧,二来是因为杭海路离沿江大道太近了,有部分路段甚至重合。

2年后

钱江新城去下沙又多一条路

现在,钱江路延伸线已开工的是从三新路到观潮路的这段。

这段道路还挺复杂,既有跨运河桥,又有下穿隧道,具体的线路是西起三新路,向东跨越京杭运河后分别下穿杭长高铁、杭甬高铁、浙赣铁路、杭甬高速至观潮路,全长约2.3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60公里/小时,机动车双向8车道(预留快速公交专用道)。

过了三堡船闸,会出现一个下穿隧道和地面道路组合的立体交通路面,隧道和地面道路一样,都是双向4车道。如果想去火车东站,走地面道路,如果想去下沙方向,走下穿隧道。

这段隧道长1235 米,从京杭运河以东至御四路。

以后,大家在过跨运河桥,到运河东路以西的位置进入隧道,从经三路一直到车站南路交叉口东侧为下穿隧道暗埋段,车站南路上来后到御四路是敞开式的隧道,以U形槽的形式过钱江二桥,也就是从桥底下穿沪杭高速公路和铁路桥。

“这一带属于浙江金融城范围,写字楼体量很大,达50万方左右,以后的车辆肯定不会少,现在运河东路、车站南路去东站的车辆还是比较多的,有了这条隧道,车辆就能分流。”

新城管委会解释说,隧道还将同步实施地铁9号线三堡车站与下穿隧道重合部分的人行通道,“今后,这里预留了一些停车点,车主停好车就可以步行进入三堡车站坐地铁换乘。”

据介绍,钱江路延伸线(三新路—观潮路)的建设需2年左右的时间,未来它将成为打通钱江新城和下沙副城的一条交通干道,同时也是钱江新城二期区块内的一条东西向主干路。

有了这条路,今后城东地区过京杭运河的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同时也缩短了城区与下沙新城、九堡地区的距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丁守中/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