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升温 最高超1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6:52   

传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杭城上演了两部大片,一部叫《全城热死》,另一部上周末正在热映,叫《全城冻死》。

28日,最低气温-4.4℃,29日,-3.4℃。可以说,杭城的夏天让人觉得想裸奔,杭城的冬天让人觉得穿多少都像在裸奔。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裸奔”的日子暂时要告一段落了。

冷空气的势力逐渐减弱,西南暖气流影响升温,今天开始,天气持续晴朗,杭城启动缓慢升温模式。从2014年元旦开始,最低气温逐渐升高到0℃以上,最高气温从10℃一直上升到15℃甚至更高,温暖冬天的感觉要回来了。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130-150,首要污染物是PM2.5,空气质量等级:轻度污染,易感人群减少户外锻炼。

1月5日是24节气中的小寒,《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到:“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小寒的意思是天气已经很冷,中国大部分地区小寒和大寒期间一般都是最冷的时期,“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中央气象台预测,1月5日后,南方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不管怎样,本周先暖一暖,缓口气再说。

一周天气预报

12月30日,晴到多云,-2~10℃

12月31日,晴到多云,0~13℃

明年1月1日,晴到多云,3~15℃

1月2日,多云,3~15℃

1月3日,多云到阴,7~16℃

1月4日,阴转多云,4~13℃

1月5日,多云,3~1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春 记者 曾瑞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