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包的听障小姑娘“营销”杭州幸福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7:05   

视频截图

“我想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面包房”,容貌清秀的小姑娘寿悦萍微笑着,用手“说”出这句话。

她是可莎蜜儿面包房的一位员工,也是一位听障人士,即使每天戴着助听器工作,还是听不到多少声音。

因为无法和健全人正常交流,她曾被面包师傅吼过“都教你多少遍了还教不会”,也被顾客质问过“怎么做生意的”、“你当我是空气啊”……

但是渐渐地,她发现,当她因为工作需要而不得不鼓起勇气去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当顾客们察觉到她是听障人士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人轻视她,更没有人欺负她。相反,在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很多人愿意付出耐心和她沟通交流,很多人主动找她聊天表达善意。

几年努力下来,寿悦萍已经成为优秀员工,她烘焙出来的面包很好吃,在公司技能竞赛中名列前茅。

“我想让大家都喜欢我做的面包,也希望所有聋哑人像我一样能得到善意对待。”她绽放出甜蜜笑容:“首先我要做个幸福的人,才能把幸福传递给他人。”

第五届杭州网络文化节,都市快报和杭州网络广播电视综合平台联合推出“市民营销杭州·杭州微印象网络视频”征集活动。这个名叫《幸福就在身边》的微视频,是网友昨天推荐给我们的。

在杭州,残联等相关部门想了很多办法,帮助残疾人适应社会、找到工作。

比如,对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先为他们安排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合格后,再转到企业里实训;实训也通过了,再就业。这样,他们的就业会更稳定。比较重度的残疾人,有需要的话则可以得到综合性的托管及安养。

这些平凡的善举、长久的坚守,不是偶然现象,而是杭州人共同价值观的凝练、践行和传递。

“市民营销杭州·杭州微印象网络视频”继续征集,欢迎你来参与。

作品可以是杭州的、本土的、地道的文化生活印迹和城市留影,记录这座城市的故事、生活、变迁;也可以是商业机构拍摄的讲述杭州特色产品、杭州制造、杭州创意的故事。只要带有杭州元素的视频作品,我们统统欢迎。

征集分纪录杭州组(原生态记录杭州人本土生活和城市风貌的微视频作品)和营销杭州组(广告和创意类作品,但融合了大量杭州元素,体现杭州城市特质)两个组别。

2014年1月中旬前均可投稿,杭州网络电视各平台(葫芦网hoolo.tv;杭州电视台客户端;葫芦网微信公众平台)都已开设了上传通道,咨询QQ815507244。

2014年1月中旬至1月底,请市民票选心目中的好视频。

2014年1月底,公布和集中展示入选作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