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快速路今天10点全线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7:12   

今后你的出行线路可能因此会有改变

今天10点,整条德胜快速路全线开通。

如果你开车从白荡海小区门口的保俶路口,一直往东,可一路高架到下沙的文汇立交。

之前因为工程建设需要拆除重建的德胜立交两条西向匝道,也同时开通。

交警部门规定,高架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这样算算,全长约16公里的德胜路高架,走完只要12分钟,哪怕时速50公里,走完也只要20分钟——而现在,从城西到下沙,高峰期走地面道路,起码1个小时。

昨天,快报记者特意开车沿德胜快速路走了一圈,有4点有必要提醒大家——

保俶北路南北向禁行

由于文一路和保俶北路口刚好是高架落地的地方,所以保俶北路口的红绿灯已经取消,道路中间设了栏杆进行全封闭,南北向过文一路的自行车和行人,今后要走保俶路口的地下通道(目前还在建),沿线小区白荡海、华海园等车辆进出,要分

别到莫干山路口和教工路口调头。

匝道车辆并到主线要当心

从霞湾桥运河匝道上来,车辆要并到主线去,开车要小心,因为匝道车速40公里/小时,而主线车速快多了,有80公里/小时。

离运河匝道200多米,前方就是德胜高架的第一个分岔口(西往东):车辆直行可去东新路、下沙方向,而要去上塘高架或者绍兴路,得从分岔口下去。司机们一定要看清指路牌。

另外,石德立交西南角的四条匝道也已建成,秋石快速路和德胜快速路这两条交通大动脉,将真正“融合”在一起,实现全方位转换。具体怎么走,也要看清路牌,免得走错跑冤枉路。

这里的匝道建成通车,对绍兴路、秋涛路、东新路等地面道路是个利好,车辆减少后会顺畅不少。

东湖立交南北向主线2015年才通

东湖立交位于德胜快速路和东湖快速路相交处,整个互通有4层。

目前开通的是东西方向的德胜快速路高架部分,接九堡大桥的南北方向计划要到2015年建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李本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