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我们一起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7:27   

▲清晨,机场路上的植物结满霜花。    

午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水獭抢冰吃。  

后天就是元旦了,2013年还剩下最后两天,新的一年将走马上任。

辞旧迎新,总免不了会让人有一些小情绪,比如留恋、不舍;比如期盼、憧憬。不管你心情如何,阳光总会坚定地和你一起,伴着你从2013年跨进2014年,和你走过1314(从2013年到2014年,谐音“一生一世”)。

气温重回0℃以上

元旦有个好天气

按照杭州市气象台的说法,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开始启动“缓慢升温模式”。元旦当天,杭州晴到多云,气温回升到3-15℃。

也就是说,2014年的开头,将是一个充满阳光的温暖日子。听到这样的消息,真想给老天爷大大点个“赞”吧!

在经历了一段寒冷日子后,能有这样一段温暖,还蛮值得期待的,特别是这段日子刚好又在跨年,好天气、新开端,这一周应该还算完美。

不过,最大的担忧恐怕就是不知道灰霾天会不会再度来临?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和前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已经好了不少,天空开始恢复了蓝色调。昨天下午4点时,杭州的PM2.5实时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达到了“良”。

据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在130-150之间,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

但根据前段日子的经验:天气一旦安稳连晴,没有冷空气来“搅局”,会比较容易产生灰霾。愿2014年的第一周,能有一个好天气。

周末前后

蜡梅迎来开得最好花香最浓的盛花期

本周因为元旦有假,上两天班,休息一天,再上两天班。虽然没有小长假,但是这样的节奏,让一周显得零碎,同时也活泼起来。

不知道你元旦有什么样的安排?是趁着大太阳洗洗晒晒,清清爽爽迎新年;还是找个地方逛逛,发发呆?

我们向你推荐一个健康又应景的出行方案——访蜡梅。

有读者说,她去逛六和塔公园,还没走近就隐隐约约闻到一股暗香,原来是蜡梅开啦。在她惊喜不已的时候,旁边的“老杭州”笑话她:不稀奇,今年冷冬,蜡梅花自然开得早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