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无风无雨 气温高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07:36   

周五最高气温可能有16℃

“零下4.4℃、零下3.4℃”,2013年的最后一个双休日,就在滴水成冰的气温中告别了我们。过了今明两天,不仅“13”要变成“14”,气温也要跟着一起发生变化。从新年元旦开始,杭城启动缓慢升温模式,“寒冷”二字将要下架,雨水也不会来滋扰,所谓新年新气象,大概就是如此了。

这一股致力于降温的冷空气,让杭州市民过了一把“呵气成冰”的瘾,雾霾也像是被冻住了一样,失去了还手能力,任凭空气质量不断转好。昨天下午4时,杭州PM2.5浓度62微克/立方米,等级“良”;AQI(空气质量指数)108,属于“轻度污染”出头。杭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西溪、云栖和卧龙桥的空气质量已经恢复至“良”,剩下7个监测点虽然还是“轻度污染”,但数值都不是很高。

浙江省气象台说,从12月20日至29日,杭州有连续8天时间最低气温都是“负”字打头,其中有两天即便在0℃以上,也是“1℃”与“0.1℃”的苦苦挣扎。如此一来,尽管雾霾有所消散,窗外艳阳高照,不少人的“踏冬”脚步还是被低温给叫停了。

这样的“苦日子”到今天就要结束了,这一周的天气图甫一展开,一定会让你赏心悦目,心情也跟着上扬不少。周一到周三都是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突破“0℃线”的压制,上升到3℃左右;最高气温显然耐心不足,一口气吃成了胖子,迅速回升至15℃。周四起多云占据天气舞台,周五、周六“阴天”会露面。后半周最低气温在3-7℃之间,最高气温12-16℃,最暖和的日子要数周五,双休日则会有稍许回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制图 陈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