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出现“溜冰场” 车子成了“碰碰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28 07:28   

高架出现“溜冰场” 车子成了“碰碰车”

昨天清晨,杭州艮山运河公园入口路面结冰。交警拿来草垫铺垫,方便市民出行。 通讯员 周红 摄

昨天上午8点,热心读者黄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7点左右杭州上塘路文晖路口因为道路结冰,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此后,陆陆续续,又有多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讲述了杭州市区内发生的车祸。

虽然大部分车祸都是小碰小擦,但几乎都和零下三℃的气温导致路况异常有关。

未来几天,杭城最低气温都在零℃以下,本报提醒大家,行车、走路外出,千万注意安全。

高架下匝道冰冻,堵了好多车辆

黄先生说的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6点40分左右。

杭州交警部门先后接到了两起报警,说是上塘高架文晖路下匝道处多车发生事故,道路结冰了。

而通过监控观察,还真是这么回事。

随后,交警部门派出了5名民警赶到现场。

而在现场,发生的事故也五花八门,除了有两车、三车轻微追尾之外,还有一辆车因打滑侧翻,另一辆车则抛锚无法发动。

为了尽快恢复现场秩序,交警部门在疏导的同时也通知了养护部门对下匝道进行撒盐作业。

到了早晨7点21分左右,事故车辆被全部拖离,通行恢复正常。

另据了解,昨天一早,在杭州九堡客运中心西门附近,也发生了多车追尾的事故。而至于原因,同样是和道路结冰有关。

记者梳理了一下,昨天和车祸有关的报料还有这样几条:

上午8点45分,杭州凤起东路新塘路交界处,一辆小车撞了电动车,骑车人在地上爬不起来,被送往邵逸夫医院。

上午10点27分,杭州石祥路东兴东路一辆小车连撞两辆电动车,一人受伤,被送往杭州市二医院。

今明后三天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行车注意安全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今明后三天气温也在零下。那么,如何在有冰冻的路面或者之后可能出现的雨雪天中行车更安全呢?

本报对此也进行了一番梳理。

冰雪路面路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所以行进中车速要平稳,防止车速过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只有干燥沥青路面的四分之一。跟车太近的话,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所以行驶时,尽量与前车拉开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用脚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

而在冰雪路上,也要尽量避免超车,或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超车并留出安全距离。

冰雪路无法避开时,一定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道中制动或挂空挡。

停车时,尽量选没有冰雪的空地,拉紧手刹挂挡。

若驱动轮打滑,应铲除车轮下的冰雪,并在驱动轮下撒些干沙、煤渣、柴草等物,以提高附着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