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赏雪,南下看海,坐高铁朝发夕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20 08:01   

全国铁路12月28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杭州—沈阳:首发高铁,耗时9小时58分

杭州—深圳:首开6趟动车,耗时10小时39分

链接:铁路杭州站28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东站新增列车11对

速度改变生活,高铁的出现让两地距离拉近,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相对低廉了许多。

记者昨天从铁路杭州站获悉,自12月28日零时起,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其中,杭州东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1对,杭州高速列车直达东三省可以到沈阳,往南可以到深圳,而往西南部的高速列车频次也加密了许多。

明年起,杭州市民可北上赏雪,南下看海,早上乘火车出发,晚上就能抵达目的地。

杭州——沈阳 10小时朝发夕至

耗时:9小时58分 票价预估:二等座740元左右

12月28日起,杭州火车东站将新开一趟G1224次高铁北上沈阳。

早上8点36分从杭州东出发,途径湖州、宜兴、溧阳、南京南、定远、徐州东、枣庄、曲阜东、济南西、沧州西、天津西、天津、唐山、滦河、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葫芦岛北、锦州南、盘锦北,在当天傍晚18点34分到达沈阳北,总耗时9小时58分。

这不仅意味着杭州从此与沈阳之间高铁互通,而且像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等北部著名旅游城市,杭州市民也开始可以乘坐高铁直达,时间成本要节约不少。

时间比较:

目前从杭州前往沈阳最快列车为K76次,总耗时28小时37分。高铁开通后,将缩短18小时39分;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飞行时间2小时10分钟,但前往机场需要留足办理登记牌及安检时间,飞机延误的概率也相比火车高,因此总体时间成本在4小时左右。

票价比较:

目前K76次列车杭州至沈阳北硬卧票价421元, 硬座票价240元;虽然杭州至沈阳北高铁票价尚未公布,但根据行车路线,把杭州至南京高铁票价与南京至沈阳北高铁票价叠加,二等座票价预估在740元左右。

杭州至沈阳的机票,日常折扣通常在2折左右,加税费总价为650元左右,部分廉价航空可低至1折,总价在400元左右。不过,春节前几天的机票打折力度不大,价格在1600元左右。

出行建议:

如果是日常出行,飞机以绝对高性价比胜出,不过春节期间,还是选择高铁更实惠点。

杭州——深圳

首开6趟动车

耗时:10小时39分左右

票价预估:二等座440元左右

12月28日起,杭州火车东站将新开6趟动车南下深圳。

这6趟动车分别是:D2281( 杭州东 11:21出发——深圳北22:01到达);D2283( 杭州东 12:22出发——深圳北 23:01到达);D2285( 杭州东 9:37出发——深圳北20:41到达);D2287 (杭州东 7:37出发——深圳北18:16到达);D2289( 杭州东 10:43出发——深圳北21:45到达);D2291( 杭州东 7:05出发——深圳北17:53到达)。

上午出发,晚上就能到达深圳,总耗时基本在10小时39分左右。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兰阿明 韩晨丹 慈济诺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