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追星 找楼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2 06:17   

有一个朋友,刚刚去看了零点乐队在杭州的演唱会,2个多小时的摇滚盛宴让他激动不已。散场回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开发商朋友发了条短信:谢谢你的票。

没错,他的票正是来自于一家房产公司。这家公司搞了个活动,转发公司相关微博的,就有机会获得门票,我这个朋友走了后门。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房产商成了演出市场最热衷的支持者之一。他们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来的热情,与身上其他鲜明的标签——比如冰冷的建筑大相径庭。他们非常有兴趣地搞各种冠名,非常有激情地搞各种赞助。最不济的,手里也会攥着一大把各种票,然后应付各路关系的朋友。

就好像去年搞过的滚石演唱会,据不完全统计,搞送票活动的杭州房产开发商至少有5家,类别从看台票到VIP票一应俱全。一时间,微博上、微信圈子里谈票色“变”,变得见面就问——你在××公司有熟人吗?能搞两张票不?

还有更大牌的。陈奕迅驾临杭州时,内场票从1500元炒到了5000元,于是,一场更高级别的送票大赛在房产圈内流传。位于城东的一家楼盘,其送票的官方微博最终被转发了12000多次。

转发12000多次是个什么概念?韩寒一篇博文的平均转发次数大约在6位数,换句话说,单从这个维度上比较,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楼盘靠着送票,在微博上引起的关注等于韩寒声音的1/10。

好吧,目的达到了。现在回头想想,房产商这么做,理由似乎特别充分。一来,这些送票的楼盘大多数还没有亮相,需要借此在市面上烘烘人气;二来虽然房产调控持续,但与拿地动辄要花几亿相比,请个歌星或买几张演唱会门票的钱,对大多数房产公司来讲不过九牛一毛。当然,我更愿意相信,最大的原因是房地产老板的个人偏好,能够集高人气、高格调、高口碑于一身的营销活动,为什么不做呢?更何况,还能在圈子里赢得有品位的名声。

现在,让我再帮各位梳理一下年底的杭州演出市场:蔡琴、小野丽莎、李云迪、赖声川……正扎着堆准备大干一场,在这些闪亮明星的背后,无一例外是盖房子的主。

所以,各位喜欢听歌的亲们,强烈建议从现在开始,抽出一点点时间关注杭州楼市。这样一来,没准你今后的追星之路将变得一帆风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邵峥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